Glass Animals

马孔多在下雨。

重生

小天狼星生贺  我流ooc

    

    小天狼星·布莱克一共过了五次生日。

  他第一次过生,是在他未满十一岁的时候。房间像揉成一团的锡纸一样扭曲的不成样子,皱巴的墙上用绿色的蜡笔画满了干涸的血迹和灯光,在最高处撕裂开,崩塌。露着白厉的獠牙,上面还刻着布莱克家族绿色的血。小天狼星感觉自己也在扭曲变形,慢慢拉伸拉长被撕成两半。一半呆坐在原地,蜡烛停立在那里,火焰将它融化,而他又顺着蜡烛外壳爬下来,蠕动下来,在桌子上积成干涸的一滩。而另一半则在发怒,猛兽将书架撞倒,书脊与纸页不幸的分离,被踩上狼狈的爪印。而他吼叫着撞碎玻璃,干脆利落的越出窗外即使摔得粉身碎骨。

    可现实中,他裹着金丝银丝织就的蚕蛹,被丝带勒住了脖子,在金碧辉煌中慢慢地收紧,绞重。他感觉自己手脚的骨髓里泛起了泡沫,破碎成渣,顺着喉咙血管泛上来,嘴里尽是塑料制品的苦味。“不,这是永远纯粹”他颇为叛逆的想到,扯松脖子上的领结,迈着端整的步伐走了出去,有点想呕吐又想狠狠地扯下墙上的饰带,或者一头撞上去?砍断自己的脖子?都挺好的。

    生日蛋糕看上去还不错,涂满了奶油和糖霜,只不过吃起来就像墙灰。布莱克夫人,他亲爱的妈妈依旧在反复歌颂着真的假的布莱克家族的荣光,重申着他之前所犯下的混账行径,小天狼星烦躁地坐在椅子上攥着手,什么都吃不下,克制着从心底泛上来的厌恶。不可以,那样没教养,要被惩罚,不——可——以——今——天——不——行——

    最后还是搞得不欢而散,小天狼星被关在房间里禁闭了三天,弟弟偷偷溜过来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兜里还装着几颗止痛的糖,又被骂骂咧咧的布莱克夫人拉走,高声尖利地吼着家族的败类,从小就是个渣滓,雷古勒斯有点害怕地捂住了耳朵,小天狼星待在房间里发抖感受着从心底泛上来的战栗,用力捏着自己发红的指尖。他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终于将小天狼星·布莱克撕成了两块。

    除开心底的哪一点麻木以外,他其实痛快地不行。

   

    他第二次过生日,是在霍格沃茨。

    詹姆很早就告诉他,会为他举办一个“奢华的,完美的,惊艳的”生日,跃跃欲试地要让这个成为他最棒的生日,棒到“你会为此自挂格兰芬多塔楼的!伙计!”

    谁也不知道詹姆都拉着莱姆斯和彼得干了什么,反正小天狼星生日这一天从早上开始就惊喜不断——大厅里站着一个半透明的他的塑像,拿着个“今天我生日,礼物放旁边”的牌子,在有人放礼物时(还真有不少人这么做)还会与他们握手,小天狼星刚进来的时候就被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昨天晚上就被人害死了;吃早饭的时候收到了一封吼叫信,拆开后居然是彼得用着快吼出眼泪的声音上气不接下气地唱生日歌,笑得他将粥打翻在莱姆斯袍子上;上课的时候要是他翻开书,就会炸出小小的烟花。魔药课时粉尘落入坩埚里,莫名其妙的就做出了符合试剂颜色的样子。(但在老师兴冲冲过来的时候“砰”地炸出来了一股呛鼻紫烟来,“你们都做了什么?!波特先生!为什么要放进自己的头发!”)

    晚上,至少半个格兰芬多都参与了这所谓生日派对,公共休息室挂着大到夸张的金色红色锦带,从上面飘下絮絮扬扬的雪花,只不过碰到人之前就消掉了。还有一个浮在空中的,五颜六色的“祝我们第一帅气的小天狼星生日快乐”嗡嗡嗡地反复绕在小天狼星身边,走哪跟哪,。莱姆斯和彼得负责把小天狼星摁软烘烘的休息椅上,让他眼睁睁看着詹姆将一顶巨丑无比的生日帽戴在他头上。“生日快乐!”伟大的波特先生一边将礼炮里的纸屑倒在他头上一边宣布。

   “我最亲爱的朋友,”小天狼星跳了起来,首先锤了詹姆肩膀一拳,“你就不能把这行跟着我晃的字去掉吗?!”

    但毫无疑问是成功的,三个人在少了一个调皮捣蛋先生的情况下依旧战果累累满载而归。詹姆端着南瓜汁就像在痛饮黄油啤酒,跟每一个愿意听他说的人吹嘘,他们三是如何在黑漆漆的城堡里,摸索着走会移动的楼梯——彼得还踩到了会消失的台阶,差一点掉下去,幸好被他们两个人拽了回来,墙上的肖像是如何吓唬他们发出着切切的咳嗽声和说话声,像极了人的哭嚎。又是如何从小精灵厨房偷出满满的蛋奶饼干,又是如何被洛丽丝夫人嗅到了味道,一路追杀到胖夫人肖像前,差一点被费尔奇喘着粗气拖着腿拉住衣摆。但他死也不说那个大到不正常的味道也有点怪异的蜂蜜蓝莓黑巧克力蛋糕是从哪里来的。蛋糕在小天狼星吹完蜡烛也没几个人吃,但被不约而同的拿来抹奶油。小天狼星因为被女孩子送的一堆礼物拥护着而幸免于难——个鬼,詹姆率先将一盘奶油抹在了他的脸上而他正是因为被礼物卡住了脚而没有躲开。詹姆笑得倒在了脚下的地毯上,差点喘不过气,马上就被逮住时机的小天狼星将手中的蛋糕结结实实扣在头上糊了一脸。

    为风云人物庆生而熬了个通宵这种理由在大部分教授哪里只会换来“格兰芬多扣十分”的结果,累了的各位都纷纷带着满身的疲倦回床睡觉,很快就只剩下了小天狼星一个人看着噼里啪啦的炉火发呆。詹姆漫不经心地用咒语去除脸上的奶油,差一点没了鼻子。他走到小天狼星旁边坐着,与在旁边观察的莱姆斯交换了一个眼神。“够奢华吧?”他大大咧咧地拉着莱姆斯坐到他旁边,用钳子戳着晃动的火焰。“比不上我家的。”小天狼星短促的笑了一声,动了动嘴还想说些什么,又低下了头不再说话。詹姆陪他沉默了一会,放下手中的东西拍了拍他的背。

   他第三次过生日,是在凤凰社。那个时候危机四伏,动不动就会有巫师哀嚎着死去。道路上一片漆黑,而他成为了蜡烛的烛焰之一。在凤凰社不乏希望和动力,每一个成员的生日或多或少都会给大家带来一丝欢欣。小天狼星在凤凰社过的日子并不隆重,却很温馨。众人齐聚一堂喝了暖融融的火焰威士忌后,他和大家告别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詹姆他们家前,推门进去迎面而来的就是暖风。

    “骑着玩具扫帚的哈利咯咯笑着,差点撞上刚进来的我,他飞得太低了。莉莉抿着嘴笑着连忙将哈利抱下来,詹姆大喊着‘嘿大脚板!要不要我给你拿四只拖鞋过来’在我变回来后和我搂在一块。‘生日快乐!’莉莉端着一盘蛋糕放在餐桌上,哈利待在他教父的旁边扯着我的衣袖。‘哈利更喜欢你变形后的样子,大脚板,’詹姆伸手刮了刮哈利的脸,‘是不是?喜不喜欢你教父毛茸茸的样子,还有蓬松的耳朵和尾巴?’‘去你的。’我笑着踢了他一脚。

    很快我们聊起了天,话题围绕着当前的局势和以前的岁月。哈利已经睡着了,额头上没有那道闪电状的疤痕。眼睛很舒服的眯着脸红嫩嫩的。莉莉轻轻抱他起来上了楼,又返回下来把茶泡好,坐在另一边听着我们闲聊,一起吃着蛋糕。我夸张地称赞着她的手艺真不是一般的好,好吃的差点将手指一并吃下去,就冲这手艺难怪当初詹姆死缠烂打地追求她,还花重金请我和月亮脸帮忙出点子和写情书,花的钱足够在蜂蜜公爵买下所有的软心爆浆巧克力。詹姆抗议地挥着手做了个强有力的中止动作,‘可最后是因为我那次真心实意的告白!就像上次将你感动哭了的生日派对——’话音未落莉莉率先笑了,说她当时也在场,当初的那个味道奇异的畸形蛋糕让她一直难以忘记,直到和詹姆在一起后,有天由他来下厨,才算知道了原来这就是尖头叉子独有的魅力。我尽量克制地笑出了声,詹姆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好吧我承认,当时月亮脸和虫尾巴挑的料我来做的,但其实连我自己都以为那个味道是因为施了过量的膨胀咒。’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拍了拍我的肩膀,‘那次的礼物你拆过了吗?我是说——’

    ‘你和月亮脸特意将那一大堆都搬到了我床上,我谢谢你们’

     ‘那我那次送你的礼物——

   

    小天狼星第四次过生日,是在阿兹卡班。

   “是金色飞贼,尖头叉子。”

   “那是你第一次比赛,我真的很喜欢它。”

    是茫茫无际的沙漠,放眼望去只有一片黄沙漫漫。每一颗蹭过来的沙子都会在身上留下深可见骨的伤痕。太阳是冰的是冷的是死去了的,黑色的夜晚在空中飘浮着降落下来,寒气砭进骨头里,连血管都结了冰,,破裂开来刺穿出来,徒劳的结上一层冰霜。

    有什么被带走了被吞噬了被隔绝开了,留下的只有灌满全身的冰块,正在慢慢溺死,在被冻结的湖水里溺死。

    周围的都失去了什么似的瘫在地上,只有新进来的还会抓着铁栏蠕动着嘴唇,但其实被关着的都是死人,是地狱里受熬的罪徒,包括他自己。空气中凝固着他以前发出的单词和音节,在远处还是灯塔倒塌后留下来的碎片,太阳落到地上后的尸体。将死之人的眼霾里还有流血后残存的鲜花,现在跪倒在一片枯枝败叶,很快连这些中曾经有着生机的叶子也会被带走。人的脸上爬着蓝色的虫流着紫色的血,黑袍飘来飘去吐出着毒瘴。天空像玻璃一样,“当”地破碎了,露出黑色的囚笼。

    “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里,詹姆他穿着格兰芬多的队袍负责的是找球手。我在底下和莱姆斯说,看他那臭屁的空中翻,哈,果然是如今最伟大的找球手。莱姆斯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因为我说的话笑了出来,而事实上我想的是真不愧是詹姆波特,球打得真的很漂亮。当时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在这个人身上,在他抓到金色飞贼后,掌声雷动。解说是个拉文克劳,在报出比分时差点喊破自己的嗓子——210:90,我们是当之无愧的赢家。他试着用一个很高难度的动作俯冲降落,差一点就失败了,只不过没有人去在意。我和莱姆斯还有-—冲上去拍他的背,莱姆斯的声音都激动的变了形,我们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因为我们都认为个人的荣耀都属于我们,我们掠夺者一体。晚上我们一起开庆祝会庆祝球队得胜,詹姆他突然问我我生日是多久,说掠夺者一定要为了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开一场生日派对至少得有一场庆祝活动,他真的做到了那的确是我最棒的生日在回塔楼后我把他们的礼物挑出来拆开月亮脸送的座镀金小钟本来的学习晚饭睡觉被他改成了玩闹恶作剧写检讨禁闭在我拆开詹姆的礼物时被嗖得一下撞到了脑袋险些飞走在我抓—— —— ——

      — —....—— ——————

    “在我抓住它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这个尖头叉子送的是个什么,金色飞贼,他的第一场比赛抓住的又被他偷了回来送了出去,上面还刻着‘掠夺者’

....詹姆莱姆斯— —莉莉哈利...”

   

    小天狼星第五次过生日是在格里莫广场12号。

    作为凤凰社的一员,他理应待在这里;作为杀害波特夫妇的阿兹卡班逃犯,他必须躲在这里;作为懦夫、胆小鬼、吃白饭的、他应该庆幸留在这里,但要是作为小天狼星作为大脚板,他被锁住了。

    难为凤凰社的各位还牵挂着他这个勤劳的打扫房间的巨型家养小精灵,只不过韦斯莱夫人的提议被他自己率先否决,理由居然是已经到了不用在意生日的年级——哈。这一天他多喝了点酒,酒下肚后腾起来的三分醉意和火很快就在冷风中消失熄灭。小天狼星呆呆地看着窗外的烟花,鬼知道为什么会有烟花,手中拿着哈利用尽各种手段寄过来就已经破破烂烂的信,也许我那教子也认为着他的教父还会因为一次生日而开心起来,他不无嘲讽地想到,但其实哈利寄过来的信他倒背如流。也就在这一天他拉着莱姆斯不停地说不断地讲 到最后他都忘了讲过了什么。说实话,没有任何意义。

   

   

    小天狼星第六次生日,实际上并不是他的生日那一天。

    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被闹了个天翻地覆天花板都在往下倾斜,他离开格里莫广场时全身的细胞都在咆哮和颤抖,似乎可以轻盈地飞起来,总有一些人,天生就是为了这片刻的天空而活。

    只不过他没有想过会输给他的表姐,也没有想过会跌下生与死的帷布,在掉下去的那一刻他难以置信,总觉得还能听见放肆的笑声和嘶吼。

    一切都结束了。

    也许连他都觉得不甘应该觉得耻辱,天狼星不应该就这样陨灭。但实际上他在最后居然看见了曾经的风云少年,那个人在眼前歪着头,露出着经典的詹姆笑容,眉梢上挑眼睛弯弯,头发依旧是乱蓬蓬的,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围巾在身后翻飞,张开的手俨然是一个拥抱的姿势。他动了动嘴唇说了句生日快乐,莱姆斯和莉莉都站在他的身后冲着小天狼星微笑,似乎还有曾经的彼得,以前一起战斗过的凤凰社成员,霍格沃茨的同胞。

    还握成拳的手松开了,他在释然中闭上眼,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天空中依旧群星闪烁还有总是灿烂着的天狼星,蛇窝里的雄狮,人群中的苍狼挣脱了束缚着他的囚笼化为了瞬间的流星,点燃了冰原燃烧了寒川,最终化为了星火点点。亲人朋友的眼泪是最后的牵挂,战斗流下的血和繁星一起作为钥匙,最终让他在旧日同伴的陪伴下完成了使命获得了荣耀。划过的金色光芒,红色的旗帜迷了眼又带着祝福成全了救赎,让他在最后的荣光和温暖中得到了新生。

    以枪为碑以梦为墓,成就的不是长眠,而是在永不回头的路上的重生。

                

                      

                 ————致小天狼星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